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州卫生健康委到插甸走访慰问困难学生、群众,浓浓关爱暖人心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作者:杨荣海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兔年春节临近,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2日,州卫生健康委李静媛副主任带5名干部职工在武定县卫健局李海涛局长的陪同下,代表州卫生健康委到安德村委会开展慰问活动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付国辉校长带7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付校长详细介绍了西山小学教学情况,李静媛副主任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询问了西山小学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学生感染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鼓励学校要持续关爱好学生身体健康,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把疫情对学校的影响降到最低。并鼓励学生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树立人生目标,勤奋学习,通过知识和技能创造美好未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会后,对24名学生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并与村五职和驻村工作队围绕安德村整体实际情况、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敞开思想,互相交流,认真分析研究。李静媛副主任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发扬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攻坚克难,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对挂包联系户中25户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群众逐一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为他们发放送慰问品,共计11300元。在走访中,李静媛一行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促膝畅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难。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

最后,李静媛一行到安德村委会新搬迁的卫生室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展健康服务工作。向基层人民群众传达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关怀,传递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健康防护知识,指导基层医疗救治,动员群众开展疫苗接种,指导群众科学防护,合理用药,有序就诊,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镇党委书记宋春宇、镇长杨旭保、人大主席王菊林陪同检查。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保障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效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白马口新村获评云南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美丽村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