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财政保障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效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武定县财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政策和资金管理政策学习研究与应用,结合实际强化全县扶贫资产管理,加大巩固脱贫资金整合力度,加大产业发展投入,切实激发农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实现农村群众巩固脱贫、增收致富。

一是加大涉农资金投入保障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需求。全年统筹安排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支农资金55308万元,其中财政衔接资金29294万元,其他涉农资金18711万元,沪滇帮扶资金5345万元,招行定点帮扶资金2058万元,不断加大农业农村发展投入,为全县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兑付森林生态恢复保护资金1344万元、退耕还林补贴专项资金1660万元、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916万元、实际种粮补贴1060万元、农机具购置补贴451万元、陡坡地治理补助120万元、草原生态补贴529万元,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不断提高。

三是加大产业及风险保障投入,筑牢农业发展基础。安排资金1300万元,支持16个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和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统筹安排资金8748万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稳产保供水平。安排资金525万元,支持“厕所革命”建设。安排资金160万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新型城镇化。投入农业种养殖保险财政补贴资金1445万元,有效降低农民群众的种植和养殖风险。

上一条:[新春文化走基层] 武定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送书送春联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到插甸走访慰问困难学生、群众,浓浓关爱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