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春文化走基层] 武定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送书送春联下基层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杨琼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打通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1月18日,武定县图书馆到猫街镇文化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送书送春联下基层服务活动,把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

虽然寒风凛冽,但是恰逢一年最后一次的“尽头街”,猫街镇街头人来人往、闹热非常,武定县图书馆借此机会,深化“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积极开展惠民送书送春联下基层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让优质服务方便更多读者。

活动现场,村民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挑选心仪的图书,包括儿童的文学、历史、童话故事,成人的文学、家畜养殖、工具书等多个类别的图书。图书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品种丰富,内容实用,受到普遍欢迎。

送书下乡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高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引领更多群众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罗婺大地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村民们李大爷手捧崭新的书刊,喜笑颜开地说:“这些农业书籍正是我们村民十分需要的及时雨啊!”

开展送书下基层服务活动,是流动图书免费开放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惠及更多的群众,不仅发挥了流动图书的宣传教育功能,为基层群众和农村学生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素养。

上一条:发窝乡:发展胡蜂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保障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