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发窝乡举办2023年中药材种植培训班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王文才   来源:发窝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点击:[]

乡村振兴的实施,为乡村发展迎来更多的机遇,同时也迫切需要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人才队伍。为提高我乡中药材种植技术,促进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壮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3月25日至29日,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昆明市石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中草药种植培训班在发窝乡乍基村委会顺利开班并圆满结业。

培训指出,我乡具有得天独厚的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既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需要,更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参训人员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要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实际,将所学知识利用到中药材种植生产中去;要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从事中药材种植,充分调动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促进全乡中药材产业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加实训的培训模式,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种质资源分布及中草药种植技术等进行系统培训。期间,技术人员还结合地理位置和土质条件,就群众现场提出的中药材种植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群众及时掌握种植技术要点,进一步坚定群众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发窝乡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14322111”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为壮大产业规模,培育和打造产业示范带,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打牢了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合作社、种植大户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激发了乡村干部加快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对中药材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技术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到很受用。

下一步,发窝乡将继续针对重楼、黄精等特色产业,在全乡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提高广大农户的劳动技能,增加他们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上一条: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加强农村耕地保护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