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力乡村振兴——“流动车管所”下乡开展便民服务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解决农村群众摩托车年检难、出行难的问题,方便农村地区摩托车年检和驾驶证报考业务的办理,近年来,发窝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和警保联动机制建设,携手驾校、机动车检测公司、保险公司常态化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和摩托车驾驶证报考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摩托车年检和驾考服务。4月10日,武定锦星机动车检测公司流动检测站“送检下乡”和武定庆丰驾校驾考便民服务活动在发窝如期开展,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广大群众对此次摩托车年检和驾考活动的知晓度,发窝派出所扩大宣传面,利用电话通知村委会及村组干部、结合周末放假契机,让中小学生给家长带话、进村入户宣传、转发朋友圈、微信群发等不同方式进行宣传,在开展活动期间,发窝派出所民警辅警对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一盔一带”安全行车宣传教育及交管12123的推广应用宣传,解答群众车管业务、交通违法等疑问,灌输平安出行的安全理念,在提高大家安全行车意识的同时,让大家足不出户上网办理车管业务。

此次活动,共检测摩托车45辆,受理保险业务68份,驾考人员体检50人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的愿望,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群众摩托车年检和驾考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摩托车检验率,切实消除了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做到了便民、利民、服务群众,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条:罗如贵主持召开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第四次指挥调度会
下一条: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