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罗如贵主持召开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第四次指挥调度会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13日,我县召开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第四次指挥调度会。县委书记罗如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如贵强调,要着重在“早、简、准、实”四个字上下功夫,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抓牢控辍保学,深化控辍保学“双线四级六长”责任体系和多部门联控联保责任机制,适时对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及时掌握“第一信息”;要深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应保尽保,针对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突出问题,要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实施力度,确保今年119户抗震安居工程圆满完成;要全面推进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特别要在就业、就医、就学等政策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

复制图片

罗如贵要求,要突出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高质量推动“提升就业组织化程度增收一批、扩大省外就业规模增收一批、扩充省内县外就业容量增收一批、提升就近就业质量增收一批、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增收一批、打造劳务品牌增收一批、增加有效就业时长增收一批、扶贫资产收益保障增收一批、引才回乡创业带动增收一批、稳定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增收一批”等“十个增收一批”重点工作的落实,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增收目标任务;要改进工作作风,抓紧各级发现问题的整改,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了《武定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1+10行动方案和《武定县2023年防贫补助基金分配方案》等文件。

上一条:团碑村:肉牛养殖奔幸福乡村振兴“牛”起来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流动车管所”下乡开展便民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