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团碑村:肉牛养殖奔幸福乡村振兴“牛”起来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张蔓华   来源:万德镇团碑村委会    点击:[]

2022年以来,万德镇团碑村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以发展农村产业为方向,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肉牛养殖,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团碑多志力上村养殖户普正文家,一头头肉牛正在嚼着草料,普正文正忙着添加草料、清理牛舍。“以前养牛是在自家院内养,只能养3头,‘牛七条’政策出台后,我家贷款10万元的“金牛贷”,解决了资金紧缺问题,再加上通过万德镇施行的以奖代补政策,对新建、扩建畜圈牛舍的养殖农户给予1吨水泥扶持奖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镇自然资源所一对一对新建、扩建牛舍进行核实审批,现在我家新建牛舍60平米,肉牛存栏11头”普正文说到。截至目前,团碑多志力上村26户农户中肉牛养殖15户,其中11户农户对牛舍进行了改建、扩建和新建(3户农户通过金牛贷扩大了养殖规模,户均肉牛养殖达到了5头)。肉牛养殖成了村民们的重要经济来源的同时也成了多志力上村的支柱产业。

团碑村通过落实肉牛养殖政策,打造肉牛养殖示范村,积极探索出了“小规模大群体 ”的肉牛养殖新路子,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正不断向34个村小组推进。目前,团碑村已有88户农户报名扩建、新建牛舍,20户完成了改造。团碑村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组织肉牛养殖培训,在科学饲养、规范防疫、品种改良上下功夫,不断降低养殖成本和养殖风险;带领全村肉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牛”,越过越红火。

上一条:沪滇村企结对促振兴真帮实扶暖民心
下一条:罗如贵主持召开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第四次指挥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