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到武定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县专题调研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教研室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5月22日上午,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一行五人到武定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县专题调研,在县人民政府41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段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学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祖正文以及城区学校师生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祖正文全面汇报我县教育工作情况,城区学校师生代表围绕全国青少年读书行动开展情况、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冯董事长对此次调研的三大背景以及调研目的进行了阐述,他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结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和乡村振兴推动“五个振兴”之“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富口袋先要富脑袋”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背景之下,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会借助乡村振兴这个机会,“真诚、真心、出真招、真帮扶”,而且要在巩固上下功夫,在深化上下功夫,在拓展上下功夫,在提升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

学校师生代表各自结合实际汇报近年来开展青少年读书行动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几个共同的问题:优质图书欠缺;整体读书氛围、家校协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教师之间认识的差别存在导致学生在阅读方面的差异等。

听了师生代表发言,冯云生董事长作了三个方面的表态:一是全力以赴,支持配合,首先解决县职业中学生均30册课外读物;二是针对性帮扶武定一中课外读物需求;三是解决武定县线下培训100人,分两期“走出去”培训,以达到“有什么样的老师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什么样的学生就需要什么样的老师”的要求。

冯董事长强调:“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是明天的事业、是后天的事业,更是未来的事业!中国传媒教育出版集团将尽集团所能,帮武定所需,助推乡村振兴,帮助武定早日当上全州乃至全省的排头兵!”

会上,冯董事长向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和参会的五所学校捐赠了图书。下午,冯董事长一行到思源实验学校和香水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到近城小学查看了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捐赠50.4万元建设的学校食堂项目。

上一条:振兴乡村,你我同行 猫街镇驻村工作队驻村感言
下一条:环州乡五谷箐村委会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 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