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环州乡五谷箐村委会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 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环州乡五谷箐村委会    点击:[]

为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5月23日,五谷箐村委会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议,全体包村干部、村四职、驻村工作队、村民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文件精神,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相关政策、工作流程等进行业务培训,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协调,抓好推进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排查工作。二是明确排查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涵盖人口不漏一户,排查内容不落一项”的要求,对辖区内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实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落实。重点经济收入来源及日常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住房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有返贫风险苗头性问题的,要及时上报人员名单,切实制定落实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后,各工作组迅速行动,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入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实地查看重点村户家庭生活状况,详细了解相关惠农助农政策落实情况;同时,采取村微信群推送等“线上”+“线下”双发力的方式,宣传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下步,五谷箐村委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继续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到武定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县专题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人社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