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发窝乡:返乡大学生直播助农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涌流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作者:杨杰 莫开国 陈芊地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发窝乡的山猪火腿,放养在高山一年以上的生态猪,它们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山泉水,睡的是松毛席,住的是天然氧吧……”近日,武定县发窝乡代家村500余亩桃花开得正盛,一个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直播小队正在桃林直播,主播刘学林正在介绍核桃油、土蜂蜜、地莲花等农特产品,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不少粉丝前来互动,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这是我们第二次返乡带货,今年2月,在团县委的支持下,我们在武定狮子山帮助农户以直播+短视频的形式销售农特产品。当天直播商品曝光量达1.7万,线上线下销售额达9295元。”返乡大学生刘学林介绍。

据悉,助农小分队团队分别来自农学、新闻等专业。“如今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我们也希望用自身专业所学,通过直播和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家乡农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刘明艳说道。

直播时,发窝乡12个村委会农特产品依次亮相,主播们通过介绍不同农副产品生长环境、品类、口感及现场试吃、实时互动等方式,活跃直播间氛围,解答网友提问。助农小分队张锐丹说,“没想到网友对家乡的产品那么热情,我希望通过网络平台让我们的农产品能够被更多人了解、品尝、购买”。直播当天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观众人数达1.2万人次,点赞量达6.8万次,线上线下销售额达4500元。

发窝乡副乡长陈光林说:“短视频+直播模式在帮助农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乡村旅游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发窝乡将充分借助新媒体优势,发挥青年力量,通过‘互联网+’进一步搭建电商销售平台,积极探索推进把手机作为‘新农具’,把直播带货作为‘新农活’,让‘待字闺中‘的优质农货搭上网络‘快车’,凭借‘小屏幕‘打开‘大市场’,让彝乡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上一条:罗如贵到云南开放大学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发窝乡:以花为“媒” 创新载体赋能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