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召开“武定壮鸡”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发展壮大武定壮鸡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武定县区域特色品牌,保护区域特色产品,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造武定城市名片,2024年3月26日,我县举办2024年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鑫、武定壮鸡管委会及部分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优势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

培训班上,来自国家地理标志网平台的两位老师从《提升地理标志品牌价值发展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及申报流程要点、商标作用及注册要点以及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解读。两位老师从事地理标志方面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逻辑清晰,授课由浅入深讲授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概念,创新、运用。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为武定壮鸡申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必将推动申报武定壮鸡保护产品不断前进。

会上,赵鑫强调:“武定壮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在曲折中前进,到2023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了形式审查并受理了该项目申报,有望在2024年底申报成功。全县上下要以创“武定壮鸡”品牌为契机,打造“一县一业”为目标,规范“武定壮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许可,建立健全标准管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司法保护体系。运用“武定壮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这块“金字招牌”在品牌扩大宣传,提升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农民增收上做好文章。下一步要运用武定壮鸡形成的自然因素、历史渊源,产品质量声誉提升产品规模,提升产品附加值,要讲好“武定壮鸡”的故事,推动“武定壮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田心乡召开2024年命案防控分析研判会暨2024年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白路镇财政所: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