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田心乡召开2024年命案防控分析研判会暨2024年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田心乡    点击:[]

近日,田心乡召开2024年命案防控分析研判会暨2024年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乡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站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李晓琥、杨晓龙分别对2024年命案防控工作及2024年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通报,乡党委书记罗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推进平安田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重要工作和确保全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控命案的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加压奋进、积极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深刻认识命案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理念,有效提升命案防控能力。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大力气狠抓命案预防工作。按照定牵头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办结时限,包调处、包化解、包反馈“四定三包”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开展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加强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全面落实命案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分工,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一盯到底、落实到位,全面形成全乡命案防控工作齐抓共管、全民防控的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筑牢防止返贫底线。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预警预判,深化精准帮扶,做好社会兜底保障。要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培育壮大生态特色产业,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确保脱贫群众收入持续稳步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立即改、马上办,用群众满意度考量工作完成度。要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持续巩固农村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成效,涵养优良乡风民风,加快把田心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要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建好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田心落地,努力开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新局面。要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锚定创先争优目标,不畏难、不怕苦、敢攻坚,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政治担当。

上一条:白路镇财政所:多举措开展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武定壮鸡”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