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326068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400000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二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基础数据表

二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五、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六、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制定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解难帮困等法规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服务管理。

3.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按照中央、省州的政策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等工作。指导实施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的优待政策。

8.拟定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和管理维护办法。负责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承担拟列入国家、省重点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报批事宜。

9.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帮扶援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荣誉奖励,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移交安置股、拥军优抚股、服务中心3股室一室一中心。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重点完成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确保管党治党深入推进;二是抓好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服务质量得到提升;三是抓好信访维稳,确保涉军群体和谐稳定;四是抓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确保工作圆满完成;五是抓好双拥共创,确保退役军人荣誉感不断增强;六是抓好保险接续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七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70.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70.8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74.19万元,下降18.4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部分项目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0.8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70.8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0.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减少174.19万元,下降18.4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部分项目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70.8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7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5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02万元,下降8.0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575.2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7.17万元,下降21.46%,主要原因是2024年项目资金预算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4.3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801.死亡抚恤164.3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退役军人丧葬补助;

2080805.义务兵优待20.79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优待金支出;

2080899.其他优抚支出152.52万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

2080901.退役士兵安置61.78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安置支出;

2080904.退役士兵管理教育16.0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2080905.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支出22.97万元,主要用于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0.42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费。

2082801.行政运行147.2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82804.拥军优属26.45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补助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8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6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5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保险费支出。

2101401.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支出110.00万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3.67万元,主要用于全体在职人员的公积金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74.83万元(基本支出174.8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6.09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5.24万元,奖金支出20.10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8.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6.54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支出1.0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3.6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48.42万元(基本支出16.40万元,项目支出32.02万元),其中,办公费16.58万元,差旅费3.00万元,会议费1.80万元,培训费16.00万元,邮电费1.6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92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5.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7.55万元(基本支出4.34万元,项目支出543.21万元),其中,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4.34万元;抚恤金164.30万元,生活补助259.91万元,医疗补助110.00万元,奖励金9.00万元。

资本性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等。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4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0万元,较上年减少0.38万元,下降27.5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为0的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0万元,较上年减少0.38万元,下降27.5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1次,共计接待175人次。

公务接待费预算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按照公务接待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原因是本单位2024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故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年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故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重点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4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98万元,下降5.64%,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减少,人均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资产总额300.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8.93万元,固定资产9.7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122.0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2.4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2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4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4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预算。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附: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376400111



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20240323101626660.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