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主持召开耕地保护和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第2次调度会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9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和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第2次调度会,全面分析当前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形势,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督促、再推动,提高整改效率,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海燕指出,耕地流出图斑问题整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县党委政府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恢复。

复制图片

沈海燕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要坚决依法依规,审慎稳妥处置耕地流出问题。要强化精准发力,全力做好耕地面积补充。要加大有效宣传,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执行率。

沈海燕要求,各乡镇要扛牢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通过整改恢复补充一批,实施耕地占补平衡、耕地进出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历史遗留矿山项目补充一批,新增变更调查举证补充一批等方式,加快项目实施,切实提升整改成效。要加强对耕地流转、占用、改变用途等行为的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进行审批和管理,防止出现违法行为。同时,要统筹推动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制定“苗木上山、让地于粮”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沈海燕强调,要加强耕地保护和违法图斑整改政策的精准解读和宣传力度,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智能电子公示牌、应急广播等渠道做好宣传引导,不定期或者实时将永久基本农田、储备补充耕地、高标准农田信息主动公开,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制止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行为监督。

复制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飞作了工作安排。11个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本乡镇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11个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县耕地保护和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11个督导组组长)作了发言。

金彦平、李兴明、潘德志、李晓萍、李文武、陶光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发窝小学开展“沪滇一家亲 儿童心连心 ”庆六一活动
下一条: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暨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