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张洪祥 鲁学保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为加强审计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与理解,深入推进审计法治建设,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武定县审计局多举措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专题学习。该局组织审计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审计署组织的“新修订审计法”视频培训,深入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背景、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促进审计人员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截至目前,共组织视频培训2次,参与培训干部40人次。

全体审计干部积极自学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充分利用每周半天集中学习、学习强国等方式,加强自学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心全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审计干部的标杆和楷模。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3次。

组织审计业务骨干探讨交流。该局组织4名长期从事审计工作的业务骨干,根据多年的审计工作经验,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新修订的内容,就自己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理解和认识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为全体审计干部尽快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的精髓奠定了基础。至目前,共开展集中研讨2次,受众审计干部20余人。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