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行政审批局认真开展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作者:杨凌燕 李文权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要求,武定县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开展该项工作。

一、找准工作目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和法人登记工作,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暂停招生及收费。

二、根据登记性质不同,明确办理程序。对已取得办学许可证,且在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的现有线下非营利性学科培训机构,根据相关规定,相应修改单程、完善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继续开展培训活动。对已取得办学许可证,且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从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的现有线下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需注销营利性机构主体;或向审批部门申请变更许可范围,剥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后依法依规完成法人登记,继续依法从事其他培训活动;继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活动的,须选择非营利性类型,相应修改章程、完善管理制度,向审批部门申请换发办学许可证,到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

三、落实工作责任。教育部门会同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办学主体开展一次会议,在会上教体局分管领导对工作的时间、工作计划、工作要求作了明确要求,要求行政审批局负责做好非营利性培训机构法人登记工作及做好营利性培训机构变更、注销工作。行政审批局参会人员在会上表示将积极配合好教育体育局做好对该项工作。【武定县行政审批局:杨凌燕/李文权】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心烹制“文化盛宴”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稳步推进安防工程建设 持续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