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人社局“四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李海仙 张淑珍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高校毕业生档案作为毕业生信息的最可信载体,是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表现的记录,是企事业单位选择、考察毕业生的重要依据,也是毕业生完成就业派遣的重要凭据。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四举措”规范和加强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新收档案的接收工作优化高校毕业生报到流程。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报到登记手续,县人社局合理配置窗口工作人员,强化工作人员业务综合素质,打造优质服务窗口,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报到登记、档案转递及查询、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咨询以及求职登记等相关服务。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对接收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1429卷档案进行初步审理,核对毕业生信息,对档案逐一编号,做好电子版和纸质台账记录并录入云南省公共人才服务管理档案信息系统。

二是抓好库存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工作,健全充实毕业生信息库。为全面掌握历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县人社局将历年来存放于就业中心的高校毕业生库存档案9569卷进行清理,并将历年离校未就毕业生的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联系方式及就业意向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录入云南省公共人才服务管理档案信息系统。为今后储备人才资源、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基础。

三是好高校毕业生的档案查询转接工作,完善档案查询规范化管理。县人社局及时对接收的毕业生档案进行登记,并把相关信息录入计算机并入柜,便于毕业生查询或转出。为方便高校毕业生电话查访档案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档案查询咨询电话,这样就为在外地就业不能及时回来报到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方便。

四是抓好档案室设施配备及专人专管工作,保障档案安全。县人社局严格按照档案库房管理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制,时刻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蛀、防光、防高温等工作。确定一名熟悉业务流程的职工专门负责高校毕业生档案的接收、管理和转递工作,全程管理均由一人操作,确保做到对每一名大学毕业生的档案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降低了档案信息泄露的风险,进一步保障高校毕业生档案安全。

上一条:武定县万德镇财政所:防范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