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开展分行业分领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刘艳波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2022年5月14日,武定县围绕教育系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进工作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全县各直属学校、中小学校总务主任及财务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怡帆同志到会进行了专题辅导。

文怡帆副局长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背景、武定县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绩效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部门(预算单位)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具体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发挥财政治理效能中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推动绩效管理工作理念和意识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二是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做实做优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基础工作。要切实厘清部门职能职责,县教体局要从全局的角度统筹谋划推进教育系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本行业领域指标体系建设、绩效目标填报审核、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价、绩效信息公开等工作重点,彻底解决财政部门“热”、预算单位“冷”的现状。三是创新绩效管理机制,扎实推动教育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强化以结果运用为目标导向,县教体局要研究制定适合全县各中小学校的资金管理模式和绩效管理考核办法,重点加强对学生营养膳食专项、义教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等基本民生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在主管部门绩效目标审核和绩效运行动态监控上求突破,推动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在绩效管理中发挥作用,铸造教育民生资金监管的“守护神”和“安全阀”。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各直属学校、中小学校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更加规范教育资金管理,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筑牢管理基石,县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项目申报业务操作、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涉及教育领域的财政相关业务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财政所加强宣传惠农补贴政策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下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 助推“办事通”法人实名注册用户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