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姜绍武到县财政局开展“清廉武定”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督查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6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姜绍武同志在县纪委党风室主任王丽仙、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主任杨建平、姜丽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武定县财政局开展推进“清廉武定”建设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及调研督查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县财政局王锦荣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县财政局2022年开展“清廉武定”建设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制工作情况、武定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县审计局潘有观同志汇报了县审计局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制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的工作情况。县统计局朱小杰副局长汇报了县统计局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制方面的工作情况。

姜绍武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还详细询问了财政收支情况、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情况和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姜绍武书记要求,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要认真履行财政资金的监管职能,在五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建设上,要制定完善责任清单,做好线索摸排、上报工作。二是在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上,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核把关,突出对津补贴发放、招待费支出等重点项目的监管。三是在主动作为,加强制度建设上,要针对薄弱领域、薄弱环节,采取措施、研究对策、完善制度。四是在与纪检、检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上,要利用财政资源,积极支持配合,准确提供财政财务信息。五是在以身作则,执行各项规定上,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财政所:严格项目验收,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举措推进作风“大转变”让“全程服务有保障”成为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