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多举措打好菜园河水质整治攻坚战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杨建华   来源: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围绕2022年6月30日前实现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整治目标,县工信商务局三措并举,着力打好流域内工业商贸企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制定方案压责任。制定攻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组成的菜园河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水质提升整治攻坚企业包保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压实到人,13名干部职工分别包保13户工业企业、8个城区加油站、7个大型商超。重点做好涉及沿河的工业企业、加油站日常检查排查,防止企业污水外排,对7个大型商超销售无磷洗涤用品进行检查。

突出重点控污染。按照责任分工,包保人每天到大坪子片区13户工业企业开展检查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处理措施,严防污水外排、外溢。对企业用水情况建立台账,每天进行用水量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加强对城区8座加油站的日常检查排查,包保人每天到加油战检查加油站停止洗车业务、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防止企业偷排漏排。加强对县城7个大型商场超市的日常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下架含磷洗涤用品,并长期坚持。同时,日常检查排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晚上对重点企业开展突出检查,坚决防止企业偷排漏排。

党委号召共参与。局党委及时部署,机关党员冲在整治工作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深入到包保河段开展整治工作,宣传区域环境整治、清垃圾、除“五堆”、畅河道,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让党旗在整治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水质提升攻坚战中,开展菜园河乌龙河卫生集中整治2次,清除包保责任河段及河岸垃圾,与其他部门一起共同治理河道卫生。加强日常卫生保洁,从6月23日起至6月30日,每天安排5名职工,到包保河段开展卫生保洁,确保责任区清洁卫生。

上一条:转作风 强服务 提效能 让政务服务获更多点赞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财政所:严格项目验收,提升服务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