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警方邀请你看一场警务装备展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亲身体验公安科技的魅力,武定县公安局走进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开展“警营开放日科技助成长”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民辅警从学生们的兴趣点和需求点出发,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沟通方法,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小朋友们要树牢安全意识,同时引导他们正确处理问题,通过正当途径保护好自己。

民警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警用装备的功能,并进行了警械的现场操作演示,小朋友们也迫不及待地在民警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了装备的使用。“好酷啊,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学生小鹏激动地说。

同时,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现场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小朋友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远离机动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等。

此外,民辅警还通过反诈宣传、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幼儿的综合防骗能力,提升识毒、拒毒意识,让幼儿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行为。

“警”彩纷呈的警营文化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让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师生头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师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禁赌宣传不停步 筑牢全民禁赌防线
下一条: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清除隐性壁垒出实招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