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禁赌宣传不停步 筑牢全民禁赌防线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拒赌反赌意识,为辖区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积极深入社区、村组开展禁赌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赌博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宣传方式,剖析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揭露赌博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坚定群众抵制赌博活动的决心,自觉抵制赌博恶习。

二是宣传赌博的危害性。赌博容易引发家庭不和睦,影响亲朋友邻之间的情谊,引发社会矛盾、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赌博是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不仅助长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的投机思想,还有可能造成因嗜赌而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后果,社区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和讲解赌博的危害、防范常识等内容,并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基层综治力量共同参与,全面开展禁赌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远离赌博。

上一条:警民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下一条:武定警方邀请你看一场警务装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