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开展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检查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钱昱宇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定县教育体育局、武定县公安局、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近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监察员田忠发、李建民等到我镇红山头砖厂,进行实地检查。陪同检查人员为我镇派出所、社保中心、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

检查组从企业基本注册材料、企业内部劳动保障管理制度情况、用工形式、是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是否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是否遵守用工休息规定、是否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是否遵守执行工资支付规定和最低工资标准、是否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向企业员工发放农民工用工条例宣传材料。此次专项检查将依法严查违法用工,特别是严厉打击使用童工、限制劳动者人身自由等严重违法问题。

上一条:猫街镇扎实开展“四万三进”突破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颈瓶”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