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扎实开展“四万三进”突破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颈瓶”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尹芳   来源:    点击:[]

为彻底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难,集体无钱办事问题。猫街镇党委政府通过调研,采取资产租赁、合作股份、提供服务等多种方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原来的输血式转变为现在的“造血式”。

新型产业以光伏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镇投入产业资金787.5万元建成15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覆盖全镇15个行政村,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15万余元。

巩固传统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白云庵村委会投入50万元建成武定鸡养殖厂1个,养殖厂以租赁方式增加白云庵村委会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在七排村委会投入资金15万元引进朗德鹅养殖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3万余元。在汤郎村委会投入200万产业资金建设高原鲈鱼养殖项目1个,在永泉村委会投入280万元“四位一体”项目资金,通过整合各种方式及资金,2020年全镇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0万余元。

上一条:猫街镇“四万三进”活动工作成果:解决自来水供水厂建设的问题
下一条:猫街镇开展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