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州乡:乡村振兴有抓手 擂台比武见真章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王家真   来源:环州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切实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业的浓厚氛围,5月25日,环州乡举办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交流会,乡领导干部及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队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乡村振兴怎么干?大擂台上找答案

环州乡把乡村振兴搬上擂台。一场展现环州各村乡村振兴做法与成效的大比武被搬上荧幕,一个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环州被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出来。

从“动起来”“干起来”到整体“热起来”,环州乡通过“擂台比武”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推进乡村振兴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这场希望田野上的“华山论剑”愈演愈烈。

一、乡村振兴成效大展示——亮出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乡村底色

乡村振兴擂台上展示的是家乡美、产业旺、乡风正、秩序好、百姓富。通过打擂,让各干部职工把主要精力放在乡村振兴上,把工作重点放在乡村振兴上。

二、乡村振兴理念大比拼——动真碰硬拼举措

在乡村振兴的擂台上,拼的是抓乡村振兴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要打好擂台赛取得好成绩,得拿出“必杀技”,秀出硬实力,亮出真本事才行。讲出来服人,干出来有效。

三、乡村振兴经验大交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

乡村振兴,不是“闭门造车”,必须与时代接轨,与发展同步。把乡村振兴搬上擂台,就是“开门干振兴”,打通我乡各村分割,实现了经验共享。

四、现场评比打分,颁发获奖证书

“擂台”下,乡领导干部组成评审团,认真聆听,现场打分,气氛紧张严肃。评委们根据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内容、工作成绩及演讲情况,进行综合评选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村党总支书记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名,驻村工作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名。

上台打擂比武,本意为分高下。但环州这场乡村振兴打擂,却早已突破了“分高下”的境界,它已经成为乡村振兴成效大展示、理念大比拼、经验大交流、成色大提升的有效平台,检验能否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的重要参考,为环州奏响乡村振兴大合唱提供了精彩舞台。

乡党委书记杜彬彬同志强调:名次不代表能力,排名不代表优劣,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借打擂比武促进经验交流、理念互通,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以打促干”推动全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变“废”为“宝”方式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花小钱办大事。各村党总支书记也要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土、手上有项目、有特色、有看点。各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上一条:东坡乡多措并举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热潮
下一条:东坡乡:土地租赁引发村民不满,乡村两级倾心调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