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凝聚向心力 画好同心圆 ——发窝乡党委代表队参加武定县第一届学习强国学习竞赛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李晓优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6日,由中共武定县委宣传部、武定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武定县喜迎二十大暨第一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方式构成,由各乡镇党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工委、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党委、县公安局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县水务局党委、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各选拔推荐一支代表队参赛,全县共组建19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队员人数为6人,其中:团体赛选手3人,个人赛选手2人。参赛队伍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挑战答题”功能现场竞赛,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多者进入决赛。决赛环节,个人赛38进12,12人同时上场对战,答错即终止比赛,答对题多者获胜;团体赛19进10,通过必答题环节、挑战答题环节、两队对战环节、风险题环节,最终答题分值最高者获胜。

在答题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精神抖擞,台下观众个个热情高涨、神情昂扬。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扣人心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发窝乡党委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二等奖和个人赛优秀奖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丰富了知识储备,激发了学习动力,充分展现了武定县广大党员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所从事的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窝乡代表队领队、乡宣传委员陈顺红表示:“这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闯关竞赛中感受学习魅力和拼搏精神,在全乡机关形成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新热潮,大家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

一直以来,中共发窝乡党委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常态化建设,通过“三个引领”做到学习的“三个度”,运用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指导日常工作,不断增强学习型组织建设。

党建引领,拓展学习广度。坚持以赛促学的根本导向,利用比赛契机,加强党组织的指导和宣传发动,切实将学习过程转化为提升理论素养、政治能力、业务本领和工作效能的过程,转化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好、贯彻好,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头雁引领、提升学习高度。将全乡各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积极学、学习过程跟踪督查通报、学习成果分享等形式,为全乡各党支部学习总目标把准脉搏、定好方向,推动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依托平台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努力做到每人每天学习40分以上。目前“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发窝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渠道,成为学知识、看资讯、长本领的“充电桩”,学习已形成常态。

服务引领,点燃学习热度。发窝乡党委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刻在心,在“学习强国”的学习中,牢牢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小事抓起,从实事做起,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麻烦事、揪心事。将党的最新声音传递下去,将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重要实践,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下一步,发窝乡党委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扩大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深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努力让更多优质的作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传播出去,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展示发窝新形象、新成就。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持续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体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主心骨,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共建大美发窝。

上一条:发窝乡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
下一条:发窝乡以一线典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