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擂台比武、争当先锋,激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作者:刘容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5月26日,发窝乡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乡级机关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

比武争锋,比成绩、拼实力

立足实际,发窝乡制定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擂台比武”方案,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和细化实施方案、考评指标。“擂台比武”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要求,12个参评村“一把手”轮番上阵,结合主体职责,亮“答卷”、传“经验”、找“不足”、展“思路”,展现了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精气神。

同台竞技,出差距、显担当

述职展示结束后,由各评委结合汇报内容、工作成绩和演讲展示情况现场评比打分,本次“擂台比武”评选出村党组织书记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驻村第一书记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擂台比武,展现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比出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奋勇争先,树典型、促发展

学习借鉴夯基础,相互评比共促进,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形象得到展示,工作成绩得到“亮晒”,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激活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

上一条:白路镇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
下一条:田心乡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