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带队到高桥镇开展巡林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张丽娴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点击:[]

11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级林长余卫东一行深入高桥镇开展巡林工作,镇党委书记李长清陪同。

余卫东一行先到高桥镇大松林坡开展巡林工作,沿途查看林区宣传、林长公示牌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护林员日常巡护、森林资源保护以及林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巡林结束后,分别到石腊它、高姑拉、尼嘎古等五个村委会检查了村级林长制落实情况,并听取网格化管理落实、队伍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汇报。

余卫东要求,一是要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巡林护林,各村级林长带头做好巡林工作,同时发挥好护林员作用,加大日常巡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关键期。各乡镇党委、各村级林长要高度重视秋冬季节防火期,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全面排查火灾风险隐患,严格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防火宣传,提升群众安全生产及防火意识;三是要加强对森林资源的监管力。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毁林违法行为,对森林督查问题图斑要及时整改,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四是要坚持高效益发展富民林业。加快推进林下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潘德志到插甸镇开展巡林工作
下一条:狮山镇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法治建设满意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