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潘德志到插甸镇开展巡林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作者:李自元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11月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级林长潘德志到插甸镇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插甸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加俊(镇级林长)及相关村党总支书记(村级林长)参加巡林活动。

潘德志同志一行先后到插甸镇上沾良村委会松包元林场、乐茂河村委会大平地林区、安拉村委会啊则务林区、和尚庄村委会长岭岗林区进行现场巡查,并且听取了插甸镇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网格化管理落实、队伍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

潘德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着力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要杜绝麻痹思想,紧盯问题短板,压实插甸镇镇、村各级林长责任,优化管护模式,常态长效抓好森林巡护管理,把林区各项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从严从细抓好防护工作;要做实基础工作,科学合理配置人员及物资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多形式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灭火知识,严格火源管控,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特别是要吸取“9.22”特大盗伐林木案件的教训、严格管护好辖区内的林草资源。

巡林结束后,潘德志同志对插甸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对相关村委会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己衣镇:学习借鉴“走出去” 先进经验“请进来”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带队到高桥镇开展巡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