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学习借鉴“走出去” 先进经验“请进来”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产业转型提升工作,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己衣镇29名代表肩负“如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如何发展黄牛养殖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奔赴武定县狮山镇和牟定县共和镇、江坡镇及蟠猫乡考察学习。

在狮山镇,代表们听取狮山镇党委、政府对黄牛养殖的经验做法,并走进牛舍实地查看黄牛养殖情况,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养殖方式、养殖技术、疫病防治、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情况。

在江坡镇,代表们对当地村党组织示范引领、党员带头承诺、群众参与支持,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大为赞赏,感受颇多。

在蟠猫乡,代表们对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发扬“千言万语做动员、千家万户齐参与、千方百计出良策、千辛万苦寻材料、千头万绪抓根本”的“五千”精神,发动群众投地、投物、投工、投技、投资修建污水池、架设污水管、建设美村庄的成效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通过考察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出去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切实提高了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在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和发展黄牛养殖方面的履职能力。今后将所学所获认真吸纳,运用到履职实践中,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己衣黄牛养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贡献代表力量。

上一条:心系麦地冲村,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潘德志到插甸镇开展巡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