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百姓看两会丨一场惠民大会让2022年充满期待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期,州两会相继召开,在武定县引发热烈反响,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实况,利用各种载体持续关注两会内容。

“这几年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路好走了。”狮山镇村民朱其华向记者细细道来,过去没有高速公路,去趟昆明要花上大半天,村里也多是土路,每次出门要带半身灰回来。

面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就农村公路建设、道路硬化等提交议案提案。“十三五”期间,武定县新增农村公路硬化里程2400公里,县、乡道100%实现硬化,2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率达到95%以上,全县公路通达里程达到3892.09公里。

“两会是一场惠民的大会,代表委员们能够把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带到现场。”朱其华也表达了自己的希冀:“还有部分村组仍然是泥巴路,希望村间道路硬化项目能够纳入规划,尽快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对于网约车司机张明杰来说,2022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他告诉记者,州两会期间自己时常浏览相关新闻,当看到有委员呼吁要健全新业态从业者权益保障机制时,他内心激动不已。“成为网约车司机的两年中,我时常面临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职业归属感不强等问题,代表委员们能够关注到我们的所忧所盼,对此我非常感动,相信在多方努力下,我们这个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杨建兰更关注教育方面的内容,在认真阅读了图解《计划》报告和相关报道后,她说:“报告指出,楚雄州今后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无疑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未来我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也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城郊学校的教育资源投入,提高办学条件,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上一条:插甸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张文旺参加武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武定要千方百计融入昆明经济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