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张文旺参加武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武定要千方百计融入昆明经济圈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2月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到武定县代表团,参加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在讨论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都认真记录,并表示将逐一交办、跟踪问效。

张文旺指出,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党性鲜明、彰显法治、关注民生、体现履职尽责的好报告。州人民政府将自觉接受州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如既往支持配合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开展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张文旺强调,武定县素有“省会之藩篱、滇西之右臂”之称,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武定出路何在?“怎么办”“怎么干”是摆在大家面前的重要课题。武定县作为昆明的“后花园”,要拓展视野、更新理念,立足武定看武定、跳出武定看武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姿态,以更大气魄和更宽视野,主动接轨昆明、融入滇中、连接攀枝花,加速融入昆明经济圈,推进滇中一体化发展,切实增强武定的吸引力、集聚力、带动力、辐射力,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张文旺要求,要抢抓帮扶政策红利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运用政策,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强群众感恩教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立足绿色发展转型期,在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上作文章,不断提高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全产业打造低碳经济示范基地。要突破 环境治理攻坚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系统观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全流域打造罗婺水乡示范廊带。

上一条:百姓看两会丨一场惠民大会让2022年充满期待
下一条:崔同富参加武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