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武定县公安局内设机构

日期:2023年09月04日   作者:指挥中心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武定县公安局设置12个执法勤务机构,4个综合管理部门,1个看守所,1个行政拘留所和13个派出所。其中政工室、狮山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交警大队为正科级,指挥中心、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禁毒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看守所、警务督察大队、行政拘留所和12个派出所为副科级;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巡特警大队、反恐大队为股所级。

(一)综合管理机构

1、政工监督室

负责公安政治工作;指导和管理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文化和作风建设;负责机构编制和人事工作;负责人民警察招录、转警、警衔、奖励、考核和优抚工作;协助县委组织部对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管理、考核、任免、交流工作;承担宣传、新闻发布和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工作;承担教育训练工作;贯彻执行局党委的决定、决议和指示;做好机关党务、老干、工、青、妇等日常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878-8874012

2、警务保障室

管理全县公安机关专项业务经费、和中央、省专项补助经费工作;负责管理和规划全县警用装备、物资的计划、采购、调拨和发放;负责全县被装管理工作;管理和监督全局基础设施建设及中央、省下达的州、县建设项目;监督、指导全局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经费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车辆(驾驶人员)管理、机关事务、综治创安、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管理国有资产;承担政府采购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1459

(二)执法勤务机构

3、指挥中心

负责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收集、分析、研判、报告敌情、社情、社会治安情况和各类公安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拟订重要文件和会议报告;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指挥重大警务活动和紧急警务;规划、建设和指导报警指挥系统、警务信息系统及应用平台;负责组织公安社会信息采集、预警信息落地查控及督办工作;统筹指导、协调管理情报信息工作;负责文秘、督办、会务、统计、保密、机要、印鉴、文电收发运转、文印、档案、公安史志等工作。

(1)情指中心。(略)

(2)办公室。开展调查研究,起草并审核重要文件;负责接待、机要、保密、统计、文电收发运转、印鉴、文印档案管理、理论研究;对各部门迟报、漏报或者续报的重要动态信息和重大案件、重大信息进行催办;对上级交办的各项重大事项、重大案件、重要信息等进行督办。负责机要密码、通信等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1459

4、法制大队

对各业务部门承办案件中实施刑事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治安管理处罚等进行审核;负责刑事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工作质量的监督、审核、把关;负责公安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国家赔偿、听证工作;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内部执法监督活动。协调公安机关与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和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活动中的关系;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研究处理。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1459

5、警务督察大队

负责警务督察工作;监督和保障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组织实施现场督察;受理核查群众检举控告工作;开展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

办公电话:0878-8874046

6、国内安全保卫大队(略)

7、治安管理大队

负责指导、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和部分刑事案件;负责常住人口、重点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和户籍管理;负责民用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管理;指导派出所群防群治工作;指导、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指导重点建设工程和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保安服务业工作;负责群众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管理、审核(审批)。

办公电话:0878-8712179

8、刑事侦查大队

负责组织全县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收集掌握、分析研究刑事犯罪的规律特点,研究、组织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工作;负责全县刑事犯罪情报资料工作,加强刑侦秘密力量建设。

办公电话:0878-8711474

9、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组织全县经济犯罪案件防范和侦查工作,承办全县经济犯罪案件;指导金融、财税等部门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督办案件。

办公电话:0878-8711459

10、禁毒大队(略)

11、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略)

12、巡特警大队

负责处置暴乱、骚乱事件中的攻坚突击任务;维护重大政治活动、重要节日活动、庆典活动、大型文体活动和合法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秩序;负责其他重大紧急治安和警卫任务。

办公电话:0878-8711459

13、反恐大队(略)

(三)武定县看守所

依法对刑事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余刑在一年以下的罪犯实施羁押和监管;依法对在押人员实施规范化管理;负责羁押人员的生活事务和监所建设。

办公电话:0878-8715361

(四)武定县行政拘留所

负责对违反治安管理被裁决拘留人执行处罚。

办公电话:0878-8715361

(五)交通警察大队

分析、研究交通安全情况,制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交通秩序的对策措施;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警卫,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保通的交通指挥;负责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

办公电话:0878-8714866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