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税务局“五个相结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摸底排查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税务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摸底排查工作,对税收领域涉黑涉恶情况进一步摸底排查,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自11月以来,县局结合全县范围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将所有调查对象分解到各部门、每个干部职工,采取电话了解、纸质调查、重点走访等形式,地毯式对所管辖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调查了解,收集线索。截至12月25日,对9800多户纳税人、缴费人有无黑恶势力影响的情况进行了排查。

二是结合清理追缴欠税欠费。县局在清理追缴欠税欠费过程中,逐户专心听、仔细看、严格查、诚恳谈、认真问,多方位多角度分析欠税的原因,确定欠税欠费程序是否依法依规,排查有无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关系网的渗透、干预。

三是结合组织税收收入。县局在组织收入工作中,成立六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纳税人、缴费人中动态排查、常态摸底有无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关系网阻碍、破坏组织收入“应收尽收”、“应缴尽缴”的问题,以及涉税领域的征管秩序问题线索。

四是结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县局组织人力对该享受减税降费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核查、开展座谈,从中了解有无黑恶势力干扰惠民政策正确、顺利地实施,以确保体现国家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的落地生根。

五是结合遍访包保贫困户。县局先后密集组织干部职工轮流到己衣分耐村委会、插甸安拉村委会各村民小组贫困户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提高黑恶势力危害性的再认识,鼓励贫困户大胆、积极提供线索。到目前为止,已组织80人次到190户贫困户中走访、摸底排查。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借力“三下乡”减税降费宣传再发力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严格按照 “四实四硬”要求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