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开展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杨淑惠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一是开展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为保证春节市场价格稳定,价格执法人员深入盛世玛特、华联超市、鹿城大厦商场超市及南街农贸市场、城北农贸市场,开展粮油肉禽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及节日消费品市场价格检查,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立即妥善处置。

二是突出旅游景区的价格监管。价格执法人员深入狮子山景区门票价格的明码标价情况,以及对未成年人、军人等特定群体门票优惠范围的公示和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加大对药店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的监管,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拾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同时,对违法违规案件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震慑违法分子,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价格秩序正常运行。

四是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在开展节日市场检查的同时,畅通价格投诉通道,春节期间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专人值班,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截至目前共计受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2件。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车辆16台次,检查商场超市151个次、经营户共计543户次。通过检查,武定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商品货源充盈,品种齐全县市场场价格平稳运行。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