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州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落地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作者:苗 志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近日,永仁野森达菌业有限公司通过4件商标、2件发明专利质押,成功获得永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2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标志着我州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落地,为助推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提供了新途径。

为加快我州中小企业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融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分行积极探索“政银联动+评估认定”双机制,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切实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人民银行楚雄州分行与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在全州范围内积极推动“政银合作”以及“银企对接”,主动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引导企业通过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培育优质商标和专利,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搭建信息共享沟通机制、知识产权融资需求企业名单推送机制,在获取市场主体清单后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及时掌握企业融资和金融服务信息。引导银行机构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由第三方评估公司出具企业、银行机构双方认可的价值评估报告,并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代为办理商标质押和专利权质押。此外,相关费用均由银行机构承担,实现了企业降成本、银行控风险、增效益的多方共赢。

上一条:武定县三家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下一条:武定鸡获中国畜牧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