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东坡乡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度成绩陈述暨2023年度目标陈述会

日期:2023年06月18日   作者:普奕闻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6月18日,东坡乡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度成绩陈述暨2023年度目标陈述会议。党政班子成员、五办六中心三所全体干部职工、8个村委会四职干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述会上,乡党委副书记钱鉴炜通报了我乡2022年大比拼工作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在2022年度县对乡大比拼考核排名领先的乡水务服务中心、乡综治办分别就河湖长责任考核工作、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考核排名滞后的财政所、乡妇联分别就向上争取资金、妇女儿童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查缺补漏,转变思想认识。部分分管领导、站所对“大比拼”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按时序进度推动工作落实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还不够,讲客观困难多,主观问题分析少,要认真复盘2022年我乡大比拼中的问题,抓准痛点、攻克难点、消除堵点,切实转变思想抓好2023年大比拼工作。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大比拼”考核争先进位。要强化全员参与,按照“全面覆盖、全域参与、全员比拼”的要求,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比拼考核体系,把大比拼延伸到基层、覆盖到群众,在比拼中比出热情、比出信心、比出干劲、比出动力。加强大比拼过程控制,健全完善大比拼监测预警机制,采取每周统筹、每月报告、半年分析研判、年底陈述测评的方式,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确保大比拼目标落地落实。三是要树立效率意识,高质量完成大比拼考核指标。用“欣赏”的眼光看乡镇,用“挑剔”的心理看自己,才能高质量完成大比拼考核指标。要坚持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主动走出“舒适区”,把自身的比较优势放大,提高工作标杆要求;要主动提升工作标杆,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瞄准全州、全省、全国先进,冲刺加速,负重赶超;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心、站所负责人要树立担当为荣、避事为耻的理念,主动顶上去,既当好“一线指挥”,又当好“施工队长”,带领广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条:我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下一条:发窝乡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度成绩陈述暨2023年度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