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信访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1年08月21日   作者:段云春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一是掀起学习热潮,认识重要意义。组织干部原文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深刻认识《实施意见》是党委政府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公共卫生意识、改善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体现的重大的现实意义。《实施意见》的出台,使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从而有力的推动了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工作。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夯实组织基础。加强本单位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建设,进一步充实领导小组成员,确保责任到人、责任落地,不断优化爱国卫生队伍结构。

三是结合环境整治,做好“门前五包”。加大包保区域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它作为一件民生实事来抓,对挂包商户和包保小区居民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坚持每周三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对挂包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督促挂包商户做好“门前五包”工作,确保挂包区域内的环境干净整洁。

四是结合党建引领,开展地区治理。认真开展党建引领重点地区治理工作,每月组织干部深入联系村党群服务中心接收工作任务,对包保联系人开展爱国卫生等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执行党和国家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

五是结合疫情防控,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建管用”的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普及“社会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机制,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上一条:发窝乡以文明生活“新风尚” 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武定县应急局贯彻学习《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