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秋收好“丰”景 法治护航振兴路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秋分时节,武定县插甸镇举办“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丰收节系列活动,武定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组织普法小分队到插甸镇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让农民群众体验丰收欢乐的同时,也能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实现精神和物资“双丰收”。

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和辖区内律师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及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农民工维权、行政复议法等相关知识,推广“云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并细心解答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点,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法治之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口袋书、折页、环保袋等宣传产品2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

武定县司法局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法治护航乡村产业发展、以法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以法治促进基层民主有效治理,更好更优满足乡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增进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奋进图景。

上一条:武定县东坡乡:普及法律知识 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下一条:【普法强基】安全预防为主 法治教育应先行 ——东坡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