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安全预防为主 法治教育应先行 ——东坡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23年09月20日   作者:高维右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金秋开学季,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法治、网络安全、交通、禁毒、防艾、反恐、反邪教、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知识走进校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推动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9月15日下午,东坡司法所联合东坡派出所、卫生院和林草中心到东坡小学开展法治安全卫生知识讲座活动,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讲座开始前,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通过借助标牌、宣传栏、漫画故事、故事案例,配合东坡乡副乡长、东坡派出所所长杨紫煌和东坡司法所所长高维右精彩的解说,将法治文化建设与文化娱乐相融合,让学校师生在日常教学生活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

接着,东坡司法所所长、东坡小学法治副校长高维右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网络安全为切入点,为学生进行知识讲解。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让学生知道如何使用网络、文明上网,做守法的小网民。

东坡乡副乡长、东坡派出所所长杨紫煌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反邪教、禁毒、防艾”等主题开展安全讲座,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教会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东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徐斌以传染病预防、食品安全为题开展讲座,告诉同学们做好预防接种和讲究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发现自己不舒服时应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并立即就医。林草中心王嘉诚为同学们带来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讲座,告诫同学们不要玩火,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环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禁毒、防艾、反邪教知识展板,由杨所长和高所长现场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此次讲座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拓宽法律知识面,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东坡乡司法所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延伸司法触角,丰富普法形式,落实普法主体责任,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秋收好“丰”景 法治护航振兴路
下一条:发窝乡:工作队员“沉下去”,普法质效“提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