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送法上门】狮山镇:戏曲进村润民心法治宣传入人心

日期:2023年10月11日   作者:尹丽   来源:    点击:[]

近日,狮山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巧借“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为辖区村民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法律盛宴”,将法律知识“种”进了群众“心田”。

一个个精彩热闹又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婀娜多姿的舞蹈、婉转悠扬的歌声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活动现场,普法队员们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等方式,重点就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向群众讲解了关注度较高的离婚冷静期、财产继承、土地流转等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套路及防范方法,不断增强群众防诈反诈能力,“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宣传进万家”巡回文艺演出既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又引导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传递出乡村法治“好声音”,营造出崇德向善、遵法守法的良好乡村法治文化氛围。

下一步,狮山镇专项普法队将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活动与文艺演出活动深度融合,让广大村民在欣赏传统文艺表演的欢乐氛围中学法、懂法,让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普法宣传进工地 争当法律明白人
下一条:武定县东坡乡:普及法律知识 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