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寓法于剧】东坡乡开展2023年戏曲进乡村暨“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宣传进万家”巡回文艺演出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文明引领风尚,普法滋养心灵。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下午,武定县东坡乡开展2023年戏曲进乡村暨“普法强基补短板 法治宣传进万家”巡回文艺演出,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undefined

演出现场热闹非常,村民老少欢聚一堂。《振兴乡村》《爱我中华》《张灯结彩》等来自全乡7个文艺队13个节目轮番上演,将法治知识以舞蹈、彝剧小戏等形式绘声绘色地呈现给观众。同时东坡乡普法工作队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强基普法进万家等宣传单近300份,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undefined

此次活动将法治与文艺演出有机结合,面对面、零距离地把法律法规送到百姓身边,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东坡乡将继续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充实普法方式,推动新时代普法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送法进乡村 护航保营商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镇:普法宣传进工地 争当法律明白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