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东坡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作者:罗文芝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知法、懂法、用法能力。2023年11月7日,东坡司法所深入东坡村委会“招银儿童之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东坡司法所所长高维右向参加活动的儿童和家长们进行宣讲,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社会保护等多个方面,围绕未成年人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以及怎样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条例知识进行宣传普及,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宣讲活动中高维右强调,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子女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家长应当以健康的思想、品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借助东坡村委会开展家长学堂的契机,高维右还为参会妇女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会场气氛十分活跃,相互交谈发表各自的想法。参会妇女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平时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法和答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东坡乡营造了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和谐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处于弱势阶层的妇女、儿童树立起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上一条:狮山镇:普法强基进机关争当“法律明白人”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送法进乡村 护航保营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