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沪滇村企结对促振兴真帮实扶暖民心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

2023年4月18日至19日,由上海仪电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葛美华带队的考察团到武定县考察交流。武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参加座谈和考察。

18日下午,在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的沪滇协作座谈会上,武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对葛美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仪电集团一直以来对武定发展的无私帮助和倾情支持表示感谢,在沪滇协作企业的帮扶下,武定县的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帮扶产业“产量”和“销量”双提升。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企业+电商+农产品+农户”的合作机制,充分运用市场力量,借助多方渠道资源,不断推进农产品产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了武定县农村电商的建设发展、我县特色农产品产业情况等。对我县电商领域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武定壮鸡、山猪火腿、野生菌、花茶、漆器、木纹石等具有武定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表示喜爱和点赞。

4月19日,考察团到结对帮扶的猫街镇秧草地村委会开展“百企帮百村”村企结对帮扶活动,举行党、团联建和2023年至2025年结对帮扶协议的签订仪式,并向村委会捐款1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向秧草地小学捐赠校服和教学设备等物资2万元,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实地考察秧草地小学、村卫生室、中草药育苗基地,了解近年帮扶项目情况,走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随迁户生产生活情况。

华鑫期货有限公司是大型国企上海仪电(集团)下属子公司,自2018年结对帮扶武定县猫街镇秧草地村委会以来,通过资金帮扶、捐款、捐物、慰问等多种方式开展帮扶工作,共投入帮扶资金60余万元,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户、脱贫攻坚建设、产业发展、村委会办公设施建设、秧草地小学建设、贫困学生资助、易地扶贫搬迁随迁户建房、核桃加工厂运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为武定县秧草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上一条:民族歌舞传承培训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条:团碑村:肉牛养殖奔幸福乡村振兴“牛”起来

关闭